小朋友的哥哥最后变成了小朋友的老公。🐑🐱

山止川行【棋泽】未恋之恋

《未恋之恋》

 上一棒 @沉舟侧梦 

下一棒 @甜茶安浅 

暗恋于我从未开始,谈何结束。

 

全程以我的视角简述,是平行时空里的他们,所以性格什么的会有所变动。(剧情设定,我是男的。)可以自行代入,你也可以代入任何一个家族的人。这是一个表面上失恋日记,实则为秀恩爱的一篇文。

 

瞎写的。如果有撞梗我道歉。

彩蛋还有,写不下去了。

 

 

     我喜欢的人,是从未知晓这份感情的人。

 

     我其实很喜欢夏天,但是从小到大夏天对于我来说好像都不长久的样子。

 

 


     其实我朋友很早就有关注到李天泽,他是我们市里的红人,成绩又好,钢琴也好。我也看到过他采访的视频。

 

     当记者问道他是更喜欢钢琴还是更喜欢学习时,我看到他眼睛里藏不住的喜欢都快要溢出,眼睛亮亮的看着镜头外。然后扬起笑容说,和朋友一起才是最好。

 

     后来我才知道,原来马嘉祺当时就站在那里。

 

 

     我喜欢李天泽这件事,其实憋在自己心里其实很久了。尽管过了这么久,我却不得不承认,李天泽在我心里还是占着那么重要的位置。

 

     每年的开学季对于我来说,只不过是人来人往,分别了旧朋友,也结交了新朋友。不过是学校里的窃窃私语,头顶上吱吱呀呀的电扇声。还有手里提着的冰粉凉糕,和属于他们的荣耀。

 

      我从未将这句喜欢说出口,因为深知这份情感是不可能。不过,也可能是胆怯。我情愿自己将这份感情埋在心底发臭发烂,也不愿他温柔的拒绝,然后亲自为这份感情打上叉。

 

      李天泽喜欢一些粉粉嫩嫩的小东西,书包上,笔袋上总有一些粉粉嫩嫩的小挂件。虽然他看起来是那种嗲嗲的可爱小男生,但是他的性格绝对不是那种。

 

      我记得手机还用过一段时间粉色和浅紫色写着天择佳期的手机壳。李天泽这个人啊,总能用着最糙的方式,做最甜的事。

 

      不过后来才知道

天择佳期

天泽嘉祺

      不过是他两的名字。

 

 

 

 

      我十六岁的夏天,突然闯进我人生的草莓香气,使我记忆尤深。甚至到现在,我还是会用那个香水。

 

      我是个从小到大都很普通,就是那种可能丢进人群里都不会有人发现闪光点的人。唯一一点,大概就是我的英语还算可以。我是在夏天遇见的他,那次我代表学校去参加竞赛,我是在比赛上遇见的他。

 

      高高的男孩子,总是笑脸盈盈的。眼睛大大的,对着自己笑着,他的皮肤很白,笑起来整个人甜甜的。

 

我记得那个时候,他的身边也有马嘉祺,他们是代表的他们学校去参加的数学竞赛,两个人挨得很近,好像在说什么。那次的比赛我们并没有聊上天,唯一交集大概就是退场时我快被挤倒,他扶我的那一下

 

     后来高一开学才算真正认识。他说扶我的故事之后,顺理成章的,我也认识了他的朋友们,至此,他才把我归于他的好兄弟里。

 

     他的朋友不算多,算得上兄弟的更少。我很幸运,我能算得上其中一个。

 

     熟识之后,我也见识到了李天泽身边的那些人。敖子逸是个很活泼的人,擅长活跃气氛,虽然如此,但是他说,他更喜欢和朋友一起。丁程鑫是个笑颜小狐狸,和李天泽一样,眼睛大大的,是妥妥的大哥,有时候我都会觉得他和李天泽像是亲兄弟一样。马嘉祺是个很温柔的人,对于他我似乎只有这么一个词可以形容。

 

     可是这好像不是我满足的,我好像不满足于只是关系好,我想要更近一步。但是我那个时候甚至不知道依赖和喜欢会有什么差别,想一直呆在对方身边和情不自禁想要拥抱对方会有什么不一样,到底是不是爱情,我也不知道。

 

     像是一万只蝴蝶在我空旷的心房翩翩起舞,当李天泽再一次在打打闹闹中扑向自己的时候,好闻的草莓清香扑鼻而来,我感觉到莫名其妙发痒的心口好像被挠了一下。

 

     我似乎听到了自己心里有什么东西破土而出。

 

     那可能就是喜欢吧。

 

 

 

 

     李天泽和马嘉祺几乎时时刻刻都在一起,这一点,连我这个李天泽的同班同学都不得不承认。

 

     这两个人的接触频率太高了,起初我本来以为这两个人顶多只是因为竹马竹马,关系好而已,但是是什么时候我开始感觉到不对劲呢?

 

     可能是马嘉祺这个名字已经被他不知道第几次提起的时候吧。

 

     那节课是体育课,作为他的好兄弟里唯一一个和他同班的,我自然而然的和他一起。两个人坐在操场上,他拿着中午不知道谁带给他奶茶,或许我是知道的,奶茶是他最喜欢的口味。

 

     我们两一句没一句的聊着最近班级身边好玩的事,或者是抒发着最近班上,心里的烦闷。

 

      【马嘉祺他儿子昨天把马嘉祺哥哥的手机踢下去了哈哈哈哈笑死我了。】

 

      【最后马嘉祺自掏腰包为他的儿子买单,给他哥又买了一个手机。】

 

  【你知道吗,昨天马嘉祺讲梦话,在梦里都是唱的我的快乐已经不在,那个场景真的太好笑了哈哈哈哈】

 

  【前天马嘉祺和他哥给六斤洗澡!哈哈哈哈他们两个人居然都没搞定一只狗狗!!那个场景一定很好笑,我居然都没看到那个场面!!。】

 

 李天泽笑颜明媚的坐在我身旁,鼻尖上还有刚刚运动完流下来的汗珠,他兴奋的与我分享着最近的开心事。语速快的我一时之间捕捉不到什么重点,我居然不知道他可以如此兴致勃勃的谈论着一个人。

 

 【你怎么这么了解马嘉祺啊?】

 

 我听了许久,这才反应出一个重点出来,而那时,就这么一个小问题,让对方红了脸,抱着对方买的奶茶,笑嘻嘻的小声回答。

 

 而那时,我居然还信了这个理由。

 

 【因为…我们是竹马啊!】

 

 

 

 

 

 【下课的时候,一定记得让他喝。】我看着对面这个人,皱着好看的眉头,将药递给我。【他不喜欢喝这个药,所以他喝完之后一定要给他吃这个糖。他喜欢吃这个糖,所以不会闹脾气的。】

 

 对方面面俱到的给我解释完,这才挥挥手走开。我对马嘉祺这幅样子再熟悉不过了,可此时的我却觉得,对方实在是陌生。我发着楞接过了对方递过来的药品。

 

 高三的时候,天泽进了全国级别的钢琴决赛,所以在决赛之前,天泽每天都会跑到钢琴房去练到天荒地老。不仅如此,我听到马嘉祺说,天泽在回去之后无论多晚,也会再练两个小时的钢琴。

 

 没几天,天泽开始就有些不对劲了,每天撑着苍白的脸,却还是笑眯眯的与我们相处。那段时间,我愣是好长一段时间没有在中午吃饭时看到他两。直到后来我才后知后觉的发觉,我好像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自动的把他们两个人默认成了当一个人在的时候,另一个人也一定在的一对。

 

 而我也在很久之后才反应过来,为什么天泽在家里练钢琴,马嘉祺会知道。如此来想也才发觉,他们大概率是已经同居了。

 

 后来,我把药带给天泽的时候天泽正在对抗着他最讨厌的数学。他喝药的时候很可爱,看到我拿到药之后还嘴里嘟囔着马嘉祺怎么这么讨厌。我也真实的看到了,他的确不太喜欢喝药,17岁的男孩子,的确是怕喝药。

 

     最后,药是被马嘉祺哄着喂下去的。

 

     我想到我千般万般的哄,也没能改变人拒绝喝药的想法,马嘉祺如此轻松的就哄着人吃了。我看着那个画面,悄悄的握紧了拳头。我不大明白我当时的想法,大概是若有若无的怅然若失感。但是却又不知道我失去了什么,对于他我却又好像没有拥有过。

 

     或许拳头握紧一点,能把想要握住的,再抓紧一些。

 

 

 

 

 

     李天泽的那个粉紫色的手机壳,后来又挂上了一个很萌的独角兽挂件。我曾经问过他,是不是别人送的,他并没有否认。

 

     我猜测过这两个东西是不是同一个人送的,当然我也有问过。

 

     【都是一个人送的吗?】

 

     【是】他也只是楞了一下,歪头看着我。他看着我的时候,我只觉得心都快要跳出来,于是我看到他笑着点了点头。

 

     【是哪个小姑娘给我们李校草送的啊?】我强装着淡定,抬头看着他。我好像心里有答案了,此刻的我有那么瞬间想法觉得,千万不要是正确回答,也不要是否定的。我实在是太紧张了,手紧紧的扣着自己的手掌心。

 

     李天泽有些疑惑的眨了下眼睛,他笑了一下然后摇了摇头。

 

     后来我自然是没问出来什么,但是我大概也猜到了。因为在大概一个星期之后,我看到马嘉祺的手机和手机壳上也有一个一样的。

 

     他们才是绝配。

     

 

 

 

     李天泽去参加比赛的时间刚好也是学校与外校的篮球联赛的时候。天泽四人组向来不会缺席这种活动,可是我在参赛的名单里翻来翻去都没有找到李天泽的名字。

 

     我后知后觉的才发现,李天泽要去比赛。我自然失了对于篮球联赛的兴趣。直到后来我从丁程鑫嘴里听到了李天泽要赶回来的消息。

 

     【天泽啥时候回啊?】

     【决赛那天。】

     【你怎么那么确定我们能进决赛啊?】

     【因为我会让他看到我打比赛的样子。】

     【你确定天泽会为了看你决赛跑回来?】

     【会的。】

 

     不知道为什么,我下意识的认为李天泽一定会赶回来,现在想来,可能是在那个时候我就觉得,他对于马嘉祺的诺言,绝对是会实现的。

 

     李天泽回来之前,我听到有人在教学楼下给马嘉祺表白。我跟着丁程鑫两个人一起调侃着这人,但是这人只是淡淡的笑着,说出了令人惊讶的消息。但是对于我来说,听到这个消息我并没有特别吃惊,反而是有些惊讶于他们怎么才在一起。

 

    【我们在一起了。】

 

我看着他们三个人闹在一起的画面,心思却飘到了云外。我刚刚有那么一瞬间,希望的是马嘉祺说出那个他的名字,我甚至在欺骗自己,他不是李天泽。

 

后来在午后我看到了那个给马嘉祺表白的女孩,我听见那个女孩说她没戏了,马嘉祺已经有了喜欢的人了。

 

她说。他们以后会一直在一起。

 

 

 

     李天泽最后是在决赛开始的哨声中赶到的,不得不说,这三个男孩打篮球是真的帅。连我这个不怎么颜控的人,都不自觉被吸引。

 

     自然而然的,我跟着李天泽加入了为他们加油呐喊的队列。马嘉祺长得很好看,腿长身材也好,但是我也不止一次在李天泽的嘴里听到马嘉祺太瘦这种话。

 

      后来中场休息,李天泽拿着自己的水杯递过去,我看见平时说着自己有洁癖的人又拿过自己的水杯也喝了一口,与人相视而笑。

 

 

      毕业了之后,我逃也似的离开了A市,我断了与他们的所有联系。后来,我也有在朋友圈里看到过他们晒的各种出游的照片,比如他们去了游乐园,在众人之下肆无忌惮的牵手,拥吻。我看到了很多有关于他们的消息,他们的家庭聚餐,同学聚会下大家起哄的声音,以及藏在领口处的吻痕。

 

     那次同学聚会,是我犹豫了许久才去的。聚会上,我看到马嘉祺从荷包里拿出来很多口味的糖果。我好奇的问,他反而温柔的笑起来,说到李天泽。

 

     【李天泽喜欢吃糖,我特意给他带了一些醒酒的糖果。】

 

     马嘉祺体现出的温柔无时无刻不是面对着这个小朋友的,他们两人的眼神里只有对对方的身影。只是明白了这一点后,我内心还是免不住的酸涩。

 

      后来,我在快要结束时收到了来自他们两迟来的生日礼物。贺卡上写了一句,友谊长存。

 

      这样陪着有什么不好的呢。

很好了。

 

 

 

 

      其实时过境迁,这么些年来,我还是得承认我还喜欢着李天泽。但是我都得承认,每次我看到的笑容,那个让我沦陷的笑容,很大一部分都是为了马嘉祺。

 

      如今想来,我深知自己是比不上马嘉祺的,无论是长相性格或者是他们竹马的陪伴之长久,这些都是我比不上的。

 

      因为。

      他们是竹马,他们是天生一对。

 

 

 

 

      我的男孩,给了我一个美好的回忆。

 

      我还喜欢他。

 

 

彩蛋

关于第一次哄喝药

     马嘉祺第一次哄李天泽喝药是在见过父母之后。

 

      马嘉祺来的时候,天泽的妈妈正在给李天泽准备药和温水。门是天爱开的,一个背着书包,穿着校服,笑得很好看的男生站在门口。天爱向来对于漂亮哥哥没有抵抗力,看到马嘉祺,大喊了一句漂亮哥哥之后,竟扑进人怀里。

 

      等到泽爸泽妈过来之后,就看到一个与自己儿子年龄相仿的男生站在门口。【叔叔。阿姨。你们好。我是来给贝贝来送笔记和作业的。】

 

      有礼貌,温柔,体贴,还招天爱喜欢。一直想给自家儿子找个上门女婿的泽妈,顿时心花怒放的邀请马嘉祺进门。【天泽生病了,还麻烦你来一趟。他在上面躺着,你要去看看嘛?】马嘉祺自然是巴不得这句话,他从一进门,心就飞到楼上那人那里了,忍住兴奋的感觉,得体的道了谢。【不好意思,打扰到你们了。】

 

      【没事,既然如此,麻烦你给天泽把药带上去吧,他不大喜欢吃药,要不你哄哄他?让他吃药?。】泽妈打量了身前这男孩子一眼,越发觉得这个上门女婿满意起来。连最难攻克的天爱这一小难题都攻克了,还有什么好不满意的。

 

      马嘉祺自然是不知道泽妈正在思考着这个,对于泽妈的打量和思考,马嘉祺的心始终悬着,怕对方对自己有什么不好的印象,到往后出柜都不方便。

 

      拿着药片和温水,马嘉祺站在天泽房间的门口,李天泽的妈妈就在身后笑眯眯的看着自己。马嘉祺打开了门将那些目光全都隔绝在外。

 

      天泽的房间桌子上还放着一个便携的电子钢琴,马嘉祺知道,这是自己送给他的,因为自己桌子上也放着一卷这样的钢琴。

 

      李天泽几乎是听到门口的响声的同时就转过头来看着人。头发上湿漉漉的都是闷在被子里出来的汗,眨巴着眼睛望向人。

 

     【你怎么来啦?我都还没答应呢。】生了病,声音都是软软糯糯的,不自觉的撒娇。这些简直是一把把利器戳中马嘉祺的心,马嘉祺把人给抱进自己怀里,捏捏人软乎乎的脸颊。

 

     【还没等到小对象的回答呢,就听到你病了。所以赶紧来看看我家贝贝了。】李天泽不自觉的靠近对方这个暖源,乖乖的蹭了蹭人脖子。【谁是你对象。我还没答应呢。】

 

     【我来督促这个小朋友有没有听话,好好吃药。】摊开包着药丸的纸巾看着人,水杯也在人眼前。李天泽仿佛还没吃到要就闻到的药的苦味,吸了吸鼻子,躲开。【能不吃吗。我答应你。】

     李天泽是真的怕吃药。

 

     【等会给你吃糖。】李天泽没什么爱好,偏

 

偏对于糖果是最爱的。李天泽皱了皱鼻子,没有威慑力的威胁着人。【那如果糖不好吃我就不答应你了!】

 

     他乖乖的抱着水杯和药丸吞下,嘟着嘴苦巴巴的表情。下一秒嘴巴里就被塞进一颗桃子味的果糖,然后被人搂住。喜欢的那张脸就在自己眼前,嘴巴里的糖被舌头搅得在口腔里四处游着。

 

     李天泽从未吃过这么甜的果糖,被人松开之后,李天泽眼眶红红的看着人,本就湿漉漉的头发此刻乱糟糟的。马嘉祺抱着人,轻轻揉搓着人红红的耳垂。李天泽脸红红的推开人,看着人眼睛歪头笑。

 

     【我妈说这个女婿他喜欢。马嘉祺,要不要以女婿的身份去见见家长?】

 

      泽妈成就满分。


评论(13)
热度(5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桃夏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