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的哥哥最后变成了小朋友的老公。🐑🐱

【凯千】相遇(上)

01.

“所以...这人就这么默默无闻关注了你11年?”夏常安拿着对方手机大致翻了翻这11年来的消息。“这和你其他的粉丝有什么区别?值得你这么去关注这人啊?”

 

其实这个mdfnvrq与其他粉丝相比没有什么特别的,这个人甚至会隔一段的时间才会发来关心的消息。虽然时间断断续续,但是却也延续了十一年。

 

“我不知道。我总觉得这个人有点熟悉。所以,我想让你和浩轩帮我找一下这个人。”王俊凯拿过桌子上的药片,合着水喝下去。

 

“病好些了吗?”夏常安抬起头看到王俊凯还在吃药,将手机里的有关信息全都拷进电脑里,站起来拍拍人肩膀。

 

“最近好多了,不过就那样呗。”王俊凯接过手机,笑着摇摇头。

 

【最近容易变天,所以要好好照顾自己,不要不爱惜自己的身体。嗓子也要好好护理,最近有了一个休息的时间,那就更要好好照顾自己。】

 

王俊凯突然想起来几天之前这个“mdfnvrq”用户发给自己的消息,这个用户十一年来发给自己的消息都是这样关心的话语,就像是一个朋友一般陪在自己身边。在他被黑时陪着他,在生病时关心他,在他迷茫的时候能够给他提示。有时候王俊凯甚至觉得这人像个私生一样,能够知道有关他的一切。可是时间长了,王俊凯便也不在意什么,把这个人当作自己的朋友,或者说是一个情感寄托,哪怕只是一个从未见过面的朋友。

 

“你和千玺...怎么样了?”夏常安把正在传送资料的电脑放在一边,看着正在发呆的人。

 

“我们...”王俊凯的脸突然僵住了,有什么想说的话却好像一口梗在喉咙里说不出口。大部分有关于两个人的记忆突然涌进脑子里,告白时的甜蜜,两人在一起的幸福,分手时的痛苦,再见时的尴尬,全部的情绪全都涌进王俊凯的内心。

 

“我们很久没有见面了...”像是释然了什么,轻吐出一口气。

 

夏常安不知道说什么,只能拿起已经传送好资料的电脑起身拍了拍对方的肩膀,离开了。

 

 

 

如今是2029年,公司成立的20年,组合成立的16年,组合解散的第6年,同时也是两个人分手的第十年。

 

六年前十年之约结束,三个人在粉丝的期待下最终还是解散了,三个人各自发展,虽然还有联系,但是以王俊凯与千玺两个人的关系,王俊凯就算想要说些什么,也只能通过胖虎以及王源来表达关心。因为王俊凯知道,无论他发什么,最后都只能换来一个红色的感叹号。

 

王俊凯其实很想确定这个人到底是不是那个人,但是他怕,怕他兴致冲冲的去找那人,那人却只冷冰冰的说一句,我们熟么?

 

王俊凯甚至都在想这个人怎么能够这么冷冰冰的啊,两个人之间的感情就好像被那人全盘否定了一般,连让他努力挣扎的机会都不给。

 

就结束了。

 

 

 

02.

【王俊凯在找我和谌浩轩查那个账号了。】

 

易烊千玺刚结束一个通告,打开手机便看到夏常安发过来的消息。他自然是知道夏常安口中的那个账号是什么意思,揉了揉隐隐发胀的太阳穴,拿过胖虎递过来的行程单,看了一眼。他看着几天前被他郑重其事用红色马克笔画出来的“进组拍戏”几个字,淡淡的笑着。拿起手机,他思考了好久,他不知道这样瞒着王俊凯是不是对的,但是最终还是回了一句【你就当不知道这个账号是我的那样照常去查吧。】

 

夏常安收到信息无奈叹了口气,收起手机拿起电脑开始工作。

 

 

胖虎心疼的看着已经困到沉沉睡过去的易烊千玺,看了一眼刚刚发来关心的消息的王俊凯,拿出在车里准备好的毯子严严实实的盖在对方身上。

 

给人盖严实了之后,这才给人回复消息。胖虎其实不大明白这两个人都在互相拉扯什么,明明都在互相关心,互相喜欢,却还是在做最熟悉的陌生人。

 

他也有问过千玺,千玺也只是摇摇头,苦笑着说还不到时候。可是什么才是到了时候呢?胖虎想,怕是只有千玺才知道吧。

 

 

 

回到了家,易烊千玺把自己窝在柔软的沙发里,身边的二十,队长和石榴都凑了过来,乖巧的用脑袋蹭蹭人。二十他们已经都很老了,每天趴在那里趴着就是一天。千玺熟练的捞过二十顺着毛,躺在沙发上发着呆。

 

给父母发了消息告知会有休假明天会回到家里,打开微博看到微博里到处都是在祝贺王俊凯获得华语金曲奖的消息淹没,扬起连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梨涡笑,却还是抑制住自己的情绪用大号转发留下冷冰冰的恭喜兄弟四字。

 

切换到小号,给对方发送消息。

 

【恭喜你,凭借自己的努力拿到金曲奖。我说过的,你好好做音乐,一定可以获得你想要的。我为你自豪!】

 

 

 

关掉手机,易烊千玺突然想起来两个人分手的画面。这事怪不了王俊凯,是他提出的分手,是易烊千玺自己亲手切断了两个人的关系。

 

易烊千玺突然想起来经纪人和父母找到他的那一天,把一叠照片扔在自己的面前,自己的母亲声嘶力竭的问自己什么回事,父亲失望的眼神,历历在目。

 

易烊千玺甚至觉得那段时间简直是他这么一生以来所经历过最痛苦的时间,父母的质问,公司的逼迫,王俊凯求解的眼神,一个个的压得他踹不过气来。他还记得经纪人一句一句扎心的话语,提醒着他王俊凯的未来。

 

是啊,王俊凯的未来。

 

他心里都明白,在这种情况下,公司肯定会放弃人气低的他,或许再狠心一点,若是关系被曝光了也会将所有的过错以及责任全都推到他的身上。

 

所以他狠心的断绝了两个人之间的关系,也许是怕些什么,从那之后公司便给他们三个人组建了个人工作室,安排的活动几乎都是单人的活动。易烊千玺觉得那时候自己开始害怕见到王俊凯了,因为他怕听到王俊凯质问的语气。所有压力全都压在易烊千玺的身上。但是易烊千玺不能说,他知道王俊凯就算毁了自己的前程也会选择他。

 

易烊千玺不是怕,只是他们两应该拥有更好的未来,所以他不能随着王俊凯的意愿,他要两个人站在最好的舞台上在一起。

 

王俊凯值得站上最高的舞台,但是他也不能丢掉未来。

 

03.

“易烊千玺”这个名字,对于王俊凯来说是无法代替的存在。可以将王俊凯一下子就带回两个人偷偷摸摸牵着手,时不时还相互一笑的日子。那时候练习室一首一首的练习曲是他们的背景乐,两个人躲在镜头下悄咪咪的牵手是他们的印证,在房间里互相搂着拥吻印证着他们感情的升温。

 

【可我觉得易易好听欸~】

【我送你巧克力了好不好~】

【我希望这个冬天不要这么冷。】

【易烊千玺...二烊千玺...三烊千玺,,,...八烊千玺】

 

王俊凯在宣布用易烊千玺数完这八秒的时候就看到周围一圈人一边说着担心一边转过身子准备好逃跑了,他看到那个人信任的看着他,直勾勾的看着人。

 

看到机器上显示的挑战成功四个大字,他知道,易烊千玺这四个字是有魔力的。转身笑出来跑到那个人身边,周围庆贺的人围过来,他朝大家挥挥手,实际上,是对着他挥挥手,看到对方也对自己轻轻的挥手,他满足的跑走。

 

 

三个人筋疲力尽的结束节目录制,回到酒店里。王俊凯心不在焉听着经纪人表达对自己在节目录制里念着千玺名字行为的不满,拿出给人发消息让对方给自己留门。

 

【任姐在你房间呢?】

【在念叨刚刚我数秒呢】

【我让胖虎点了你喜欢的抄手,来吃嘛。】

【给我留门!】

 

王俊凯发过消息,忍不住笑出虎牙,对着经纪人打着哈哈,快速的洗好澡换好衣服跑去千玺的房间。王俊凯最开始对于抄手不算很爱,喜欢上抄手这事纯属是因为千玺喜欢吃,久而久之,王俊凯对于抄手也是喜欢的很,虽然,更喜欢的还是和他一起吃抄手这件事罢了。

 

抬手敲敲门,门里传来一声“门没关!”王俊凯这才推门而入。看到人正在和弟弟视频,也不避讳什么,凑过去逗着小朋友让人喊自己哥哥。易烊千玺哄着弟弟,“叫傻子~”。

 

后来,王俊凯表白,两个人顺理成章的在一起,那时两个人的相处模式都是甜腻腻。身边的助理和队友也都不止一次说过闪瞎了眼睛。两个人一起参加晚会,穿着一样的衣服当做情侣装,光明正大的站在舞台上相望;参加颁奖典礼,两个人穿上同款西服,暗戳戳的带上情侣胸针,一起接受来自粉丝们为他们付出努力赢下的奖励;参加慈善晚会,千玺与他人不熟,会下意识的小步挪向他爱的人。

 

那时候他们度过了最好的两年,他们可以不必避嫌两个人靠在一起,咬着耳朵说着私密的事,王俊凯可以对着易烊千玺深情的说出我爱你三个字。

 

那时两个人的感情,周身知道的都在劝着两个人再考虑考虑,说不定只是认不清某种感情。但是十六,七岁的青少年,已经可以分辨什么是友情什么是爱情。

 

两个人的光明正大,最终也被父母与公司紧急叫停。

 

 

 

“北京很热欸,你在重庆拍戏肯定更热吧,我在说什么呢,重庆我生活了十几年,这种天气肯定很热。”

 

“你还在准备生日会,我跟胖虎说了让他多招呼招呼你,天气变化太大,别生病了。要照顾好自己,舞蹈动作什么的设计的时候一定要先考虑到自己的腰。”

 

“哈哈哈哈,你看这个地方变化这么多了,好久都没有回重庆了。你看到没有,还有人写凯千什么时候解冻呢。”

 

“不过...好像不可能了。”

 

两个人的感情从千玺的分手开始,微信拉黑,发出的消息只剩下冰冷冷的您还不是对方的好友,在台前对方刻意的疏远。渐渐的,王俊凯也不再执着于对方的回应。

 

那时候有谣言说,两个人在谈恋爱吧,他们两也许已经同居了。

 

谣言是真的,不过他们两已经分手了,千玺也独自在他不知道的情况下搬走了。

 

他知道,易烊千玺这个人有多倔。易烊千玺认准了的事,就算是她妈妈都不一定能拽回来,所以,易烊千玺的决定,除了他自己,没人能够劝回他。

 

看吧,我有多么了解你。

 

 

 

04.

易烊千玺想起来,王俊凯之前总爱念叨着自己有多么的了解对方,他也不否认。王俊凯足够了解他,甚至他一句没说完的话,王俊凯都能猜出对方剩下要说什么。

 

但是他想着,有时候王俊凯好像又没那么了解自己,不然为什么,他用mdfnvrq这个号关注了对方这么多年,为什么都没发现自己是谁。但是他又想着,不发现也好,至少能让自己有一个正当理由关注他这么多年。

 

过了两天天,夏常安打来电话,说是将查到的他目前的地址给了王俊凯,易烊千玺也只是嗯了一声。两个人又沉默了下来,他知道夏常安有话想问。他听到对面顿了很久,夏常安又开口。“千玺,你到底心里是怎么想的?你一边还关注着小凯,一边却又远离他,你两究竟发生了什么?”

 

“快了...再等等,我就回到他身边。”千玺察觉到弟弟走到自己的身边,回过头来看着他。

 

“这是你们两个人的事,其实,我和浩轩理应不该管的。但是千玺,他真的很难过,不用我说你应该也知道,只有你才能让他好起来。”

 

“我知道。再等一等,我已经让导演发了角色邀请。”

 

“你真推荐了导演把遂安这个角色给小凯?”

 

“这个角色适合他。”

 

“也是。怎么会不适合。”

 

他会慢慢好的。有我。

 

他挂了电话,站在阳台上定定的看着远方。楠楠已经长大了,如今长得与他差不多高,两个人站在阳台上。

 

“哥,我不懂,为什么你和小凯哥要磨这么多年?而且爸妈前段时间也同意了,你难道不是因为爸妈才不和小凯哥在一起的嘛,为什么...你还不去找小凯哥?”

 

他只是搂着怀里的二十,淡淡的说着“快了”

 

 

 

王俊凯的微博上,充斥着各位粉丝与前辈好友的祝福,但是王俊凯翻了好久,也只看到他想着的那个人发来的冷冰冰的四个字。他转发了微博,回了一句谢了兄弟,带上两个人的特殊暗号。他不知道千玺是否还记得那个暗号的意思,转发没一会儿,两条微博的评论下全都是两家粉丝明嘲暗讽的话。

 

他心烦意乱的将手机扔在一边,没一会儿小马哥的电话打了过来。简单的说明了一下他看中的那部戏已经定下来了两个男主,让他有时间记得看一下剧本,过两天去见一下导演,和剧组熟悉一下。

 

夏常安带着查到的资料,进了王俊凯的家,将手里的资料递给对方。听到对方接戏的消息,觉着有些惊讶。他有听到王俊凯说过好几次,但是也一直说着导演并没有定下来。

 

“欸,那个m啥的现在的IP地址在北京,不过具体的我就没帮你查了,毕竟算是侵犯隐私了不是?但是这人地址老是变动,我也不好给你具体确认,一个个查起来麻烦,所以还得多花点时间。不过啊,你们工作室的人同意你接这种题材的戏了?”

 

王俊凯起身去冰箱里拿了两盒牛奶扔给人,点点头。“这部戏如果抛开题材,是一个很好的剧本,无论是人物性格,还有人物设定都很有意思,而且还很适合我。所以他们还是帮我给导演发出了试戏申请,只不过导演那好像考虑了很久,还是直接让我免了试戏直接过两天去熟悉同剧组演员。”

 

“不过你认定的事,你们工作室也阻止不了你不是吗?”

 

“嗯。”

 

“那另一位主演呢?定下来了吗?”

 

“定下来了,不过不知道是谁,导演那边一直都瞒着消息不让我们知道。消息保护的很好,所以工作室也就没追问,反正对我来说也不大重要。”

 

“只要对方不是个喜欢炒作的,和我好好的合作就行。”

 

“导演选了你也好,这个角色很适合你。你休息一段时间再开工也好。我和浩轩可是期待这个本子很久了。”夏常安说完之后又像是意识到了自己好像说漏了嘴,转头看向王俊凯,但是王俊凯只是闭着眼自己按揉着脑袋,没有注意到自己的话。

 

“小凯你如果不舒服那就好好休息吧,我先走了。”

 

“嗯,记得帮我把门带上。”

 

夏常安离开了,又只剩下王俊凯一个人。刚刚夏常安的意思是什么呢?也许会遇到熟人吧。


评论(1)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桃夏日。 | Powered by LOFTER